close

 

既然都已經決定要創業了,那就要好好想清楚要做什麼!!

基本上不外乎考慮下列選項:

做哪個行業??

做哪種產品??

做哪些服務??

當然,有人說應該先考慮有多少錢可以創業,但這部分我打算另外再說,因為我想除了極少數人有上千萬甚或上億可以拿出來準備創業之外,其他大部分也就只有30-50萬到200萬左右的創業金,我的意思不是說大家沒錢,我只是指大家願意拿出來創業的錢.畢竟誰都怕明天沒錢吃飯,給自己留點錢,留一條後路是絕對正確的.

回到上面的三個選項,我在這也沒有具體答案說保證做哪個行業或產品或服務會賺錢或成功,但可以給大家提醒的是--切記,從你"熟悉"的東西出發吧.也就是說,從你過去所從事過的產業或服務或產品著手吧!!

到這兒,可能有人會問:我只是端盤子或洗馬桶的,沒學到任何專業,(我對端盤子或洗馬桶沒有瞧不起的意思,事實上我以前就是端盤子跟洗馬桶的),那怎麼辦??拜託,動腦筋阿,端的是哪個公司的盤子?洗的是哪個公司的馬桶?那個公司做些什麼生意?賺錢嗎?你自己又對哪個環節有興趣,財務?資訊?生產?只要深入的想,深入的看與學,就會給你瞧出一些門道來了,所以,結論就是不管做哪個行業,創業者針對上面三個選項必須有很明確的想法,那萬一沒有呢??我的建議:好好找份工作或繼續待在原來的公司吧!!

在創業者很辛苦的把未來想做的行業/產品/服務都想清楚之後,一定會很興奮的跟家人或朋友分享,分享的結果也不外乎二種:

1. "這東西已經很多人在做了,已經沒利潤了""某某大廠已經投入了,已經沒機會了"或者是"我聽說某人在做但是失敗了"......

2. "這東西從沒人做過,這樣做好嗎?""都沒人做的東西你還是小心一點吧"......

反正不管這東西有沒有人做,大家都會告訴你不要做!為什麼??因為這些被你分享訊息的人都是比較保守看待創業這件事的,而且我們從小就被教育的謹守"中庸之道",太冒進的話在朋友或親戚之間是不該說的!所以得到的結論大概都是1或2的選項.

但事實上呢??

在事情沒做之前,永遠不要下1或2的結論,當今網路巨擘GOOGLE在發展搜尋引擎時,就被告知這個產品已經太多人投入了,現在呢??洗臉機/去腳皮機從來沒在市場上出現過,知道這些東西現在賣的多好嗎??

要知道,凡事沒有絕對,只要選好方向,立定目標,就要勇敢去做,只有做了才知道對錯,也只有做了才知道怎麼改,所以,請動腦筋好好思考並付諸行動吧!!

 

 http://datongwang.pixnet.net/blog/post/182027854-創業筆記--第一步--開始創業/ 

 

 

 

 

 

 

arrow
arrow

    datong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